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孔德扬教授包装设计工作坊优秀学员访谈

编辑: 艺 术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孔德扬教授包装设计研究室”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孔德扬教授的辛勤指导和带领下,有效提升了包装设计课程的教学质量,逐步形成视觉传达设计系的专业特色。孔教授定期举办的包装设计工作坊更是硕果累累、精品跌出。仅在“2017全球食品包装设计大赛金食奖”比赛中,无锡太湖学院就有9件作品入围,其中金奖2件,优选奖4件,引起社会和包装设计界对无锡太湖学院的关注。在参加2017中国“包装之星”创意奖(学生组)的角逐中,我院与国内一流专业院校竞争不落下风,在27所院校报送的315件学生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3名,指导奖1名的好成绩,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誉。同时部分获奖优秀作品已被推荐为参加“世界之星”和“世界学生之星”奖评选。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采访到了“孔德扬教授包装设计工作坊”第三、四期的优秀学员代表,请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一下获奖感言与学习心得。

 

视觉1401  穆凤娇  “孔德扬教授包装设计工作坊”第三、四期学员

    2014-2015年获校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2016年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5-2016年获优秀共青团员

2015-2016年获校二等奖学金

2015-2016年获无锡海外联谊会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年获优秀班干部

2016-2017年获无锡海外联谊会二等奖学金

2017首届宁夏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入围奖

2017年获纸美东方国际礼纸大赛入围奖

2017年获中国包装之星创意奖优秀奖

2017年获第四届紫金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7年获第四届紫金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学生创业创新奖

 

视觉1402  范成好  “孔德扬教授包装设计工作坊”第三、四期学员

    2014-2015年校奖学金三等奖

2017年 “纸美东方”国际礼纸大赛入围奖

2017年 “全球金食奖大赛”优选作品奖(相当于银奖)

2017年 “中国包装之星”优秀奖

2017年 “第三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2017年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团队优秀奖

     2016-2017 年校奖学金二等奖

 

    首先让我们先欣赏一下优秀学员代表穆凤娇和范成好的获奖作品

“陌上桑”蚕丝面霜包装设计获2017中国“包装之星“优秀奖  设计:穆凤娇

 

“拾灵”江阴乌菱角包装获“2017全球食品包装设计大赛金食奖”优秀奖、2017中国“包装之星“优秀奖 设计:穆凤娇

    参赛者的背后一定有励志的故事,让我们听听两位同学的参赛心得希望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帮助和启发。

      记者:你是如何加入孔教授的包装设计工作坊的?

    范成好:按照孔教授的要求,大三时向孔教授的工作坊投了作品,结果,很自然的被退了回来,也就是说我自身做的还不够好。但是,当时就是一心想加入工作坊,怎么办呢,只能软磨硬泡,死皮赖脸还真的成功了。当时开心的啊,励志要当个好学生。自身的底子不是很好嘛,进了工作坊后也是跟的很辛苦。就好比这个参赛作品吧,当时卡在瓶颈期了,要不是孔教授悉心指导,或许现在还未见成果呢。

总之,加入工作坊是大学中最幸运的一件事,期间不仅对设计产生了兴趣,也尝到了以前怎么也不曾想过的先苦后甜,更是收获了非常珍贵的友谊。最后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也希望自己在设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坚信:问题之所以为问题,因为它必将会被解决。

记者:与孔教授的相处你有什么感受?

    穆凤娇:在加入孔教授的工作坊之前,我一直做着设计方面的兼职工作,后来孔教授就邀请我加入了他的工作坊。孔教授好像知道我的顾虑似的,和我说了一句:“如果是家庭因素的话,我可以资助你”。听到孔教授的这句话,我立马下定决心加入工作坊,跟随孔教授学习。孔奶爸的细心照顾,使得我们这些工作坊的同学有了更好的专业发展。

加入工作坊以后,孔老师以身作则教会了我们做设计要认真钻研,做人要踏实细心。学习,艰苦而快乐,设计,枯燥而有趣。我或许也会因遇到挫折而灰心丧气,却始终坚持,突破自我。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

    有些工作,仅仅是为了爱——爱专业,爱学生,这是老师和同学们从孔教授身上感悟到的。我们坚信努力后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坚信我们会一直奋斗在筑梦的路上。

   

艺术学院小记者在对“孔德扬教授包装设计工作坊”的优秀学员代表穆凤娇、范成好进行采访

 

 (文/雷航、宋佳音  图/周婷婷)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