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祖国强大,人民之幸----物联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影活动

编辑:物联网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6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们在沈峰副书记的组织下,在无锡万达影城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以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由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构成,用恢宏震撼的场面与细腻温情的视角展示了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影片里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一一展现银幕,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卫星、光量子计算机、国产大飞机、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式的重大科研成果一个接一个惊艳亮相,让观影者在热血沸腾的同时也为自己作为中国人而倍感骄傲,大呼过瘾。

在影片放映过程的90分钟里,所有教师党员们都目不转睛、屏气凝神地观看画面和倾听解说;同时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影片虽然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但航拍的国家美景和巨大成就却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家国情怀”的构思将小家与大国融为一体,既走心又提振精神。

电影的内容与我们都息息相关,国家的强大和建设成就不再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我们能够亲眼看见甚至亲身经历的有温度的现实,看起来又真实又亲切。影片里国家的辉煌成就不仅激起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还激发了大家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为实现建设优质学院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在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工作,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宗旨,以推进课程改革为载体,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契机,端正教育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做到教好书,育好人。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