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日本常磐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

编辑: 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22 浏览次数:

3月19日,日本常磐大学代表关理江、王萍女士等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就建立国际交流与项目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学校国际教育学院、护理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办学概况、办学理念及国际化办学思路及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进行中日国际交流合作的项目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深化我院与日本常磐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在校生赴日短期实习、双方教师学生互访等。日本常磐大学表达了在中国进行开放式国际合作的态度,并对无锡太湖学院国际合作的规划与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国际教育学院姚鹰副院长热情接待并介绍洽谈了与日本常磐大学缔结友好姐妹学校事宜。

日本常磐大学位于日本茨城县水戸市是一所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大学是日本的历史悠久的私立学校1983年建校,建校初始开设了人文学院而后在1996年开设国际学院,2000年设立社会团体振兴学院。2008年实施了全学制的学科改组。

近十多年来,全球化作为一个新的现象,对教育及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要求发展国际化的教育, 主要是指文化教育的国际交流与融合。太湖学院目前与美国有一所友好姐妹学校,日本方面暂时还是空白,我院代表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积极推进于日本常磐大学缔结友好姐妹学校进程。

日本常磐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护理学院并参观了护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对护理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很高评价。护理学院周院长对关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课程体系、实验实训条件、办学特色和优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日本常磐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是护理学院与日本护理教育合作的一个好开端,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合作,通过学习日本护理专业教育模式,寻找合作契合点,助力学院国际护理教育的人才培养。

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主动对接国际标准,致力于和世界各校共同培养国际护理人才。开展中外本科大学护理人才合作培养,为太湖学院增添了办学特色,促使护理专业更加专业化国际化,为学生谋求更有竞争力的发展前景。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