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成立大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一点半,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成立大会在南区音乐中心隆重召开,本次成立大会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学工处陈妍妍老师,校学工助理团主席、校学工助理团行政中心主任,还有外国语学院2017届的全体同学出席现场并一同见证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的成立。

本次成立大会分为五项内容。

活动伊始,主持人作开场致辞,宣布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主席吴豆豆对助理团内部结构向大家进行了一番介绍。让同学们对学工助理团有大致的了解。

外国语学院学工作助理团,是围绕学工助理团的职能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学生日常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及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学生干部队伍,同时也是致力于团结院内学生力量,实现良好的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推动团队自身全面而长远发展建设的院级学生组织,也是外国语学院广大学生与学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为了能更合理、高效地安排各项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助理团将分为交流调研部门、学风建设部门、素质拓展部门和行政监督部门这四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协同共进。各部门设立一位部长和副部长,组织安排部门内部的工作,与各部员进行积极沟通。

随后主持人分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的交流调研部部长、学风建设部部长、素质拓展部部长以及行政监督部部长上台作进行了具体的部门介绍,从自我介绍到部门职能介绍再到新学年展望,让我们对外国语学院助理团又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

各位部长的精彩介绍,表达了他们的决心,加上助理团全体成员的努力,外国语学工助理团会变得越来越成熟。

历史已成过去,在新的起点上,总结前人经验,探索创新形式,下面,主持人再次邀请我们的学工助理团的主席上台发言,她代表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全体成员向大家做以下工作设想和决心,首先是对自己的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其次是助理团的工作新理念,主要是从“保持”、“学习”、“团结”、“创新”四个关键词入手阐述新的一学年的工作计划,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生的社团在蓬勃发展,它即将成为太湖学院一颗璀璨的新星;最后则表达了对助理团的将来深深的期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主席发言完毕后,主持人邀请俞书记上台做总结发言,从他的总结发言中,我们体会到他对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的殷殷关切,他说,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就像他的孩子,从零开始看着它成长,从2014年初创的素质拓展小组,到现在上升为学工助理团,这一路他都对我们寄予了厚望。

同学们听后获得了极大地鼓舞,也保证在今后的工作,充满热情、竭尽全力、认真负责。

前方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正因如此,在这漫漫长路上,就离不开助理团成员们彼此之间的支持与信任!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工助理团将不断探索,积极创新,从发展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真正探索出一条更合理的发展之路。 

最后希望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的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属于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新辉煌。

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