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匠心智造”大讲堂第一期圆满成功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28 浏览次数:

——人因梦想与工匠精神而伟大

本网讯  2018年3月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匠心智造”大讲堂--双因施教、分类培养讲座于南区音乐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威孚集团主管工程师——江运老师主讲,17级辅导员佘子骞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书记,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敏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姜斯平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秘书邓珂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书记给江运老师颁发聘书展开,在讲座中,江运老师给大家具体深刻解读了何为匠心精神,他从国家级匠人秋山利辉先生出发,指出,匠人精神就是要:“守破离”,守护师傅传授的形式,打破并自己运用,从而达到离开形式去创新的效果。

江运老师从“企业要什么样的人、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我们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在讲座过程中,他表示,企业需要的是尽心尽职,尽善尽美的人,就好像各种机床和测量仪一样,合适的就是最好的。企业要永远跟紧时代脚步,预见趋势、抓住机会,负重前行,所以,更需要有匠心精神的员工。匠心就是专注和坚守,要遵守传承,但同时也要加入创新元素。匠心精神的核心就是百分之百,成功需要百分之百的正确,但失败只需要一个错误。同时,想要成为一个大国工匠,那么你要学会的第一步,就是包容别人,包容才能走向成功。江运老师认为,90后最具有的就是创新力和颠覆力,乘年轻,就应该去奋斗,而生命的意义也正是在于经历与体验,担当与传承,我们应该做最好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业,不断淘汰自己,但是,一切的创业创新,都应该是不能建立在父母负重前行。

业精于勤荒于嬉。讲座的最后,江运老师表示,希望每一位太湖学子都能够不虚度光阴,因为中国从世家制造大国跨入世界制造强国的过程中需要我们,需要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江运老师对每一位太湖学子都能梦想成真的美好祝福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讲座在江运老师与各位机电学院的老师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大学生记者团陈诗瑜/文  程晶晶 田佳慧图/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