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14:0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50余人前往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进行参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国家安全群众基础的迫切需要。

(外国语学院党员老师及学生参观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这次展览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展厅内,几千副图片触目惊心,几百件实物铁证如山,几十块荧屏滚动播放。伴随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有条不紊的讲解、我们看清了敌对势力“无孔不入、黔驴技穷”的本质,领悟了正义力量“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真谛。工作人员还为我们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宣传材料。

《国家安全法》于2015年7月1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改革发展的‘盾牌’和‘护身符’。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反间谍法》于2014年11月11日起施行。学习保密常识,接受保密教育,正确认识保密与窃密的斗争,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反恐怖主义法》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是一部规范政府和社会开展反恐怖工作的法律,必将为我国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以及加强国际反恐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证。

(图为讲解员为大家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在校党员们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