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暑期考研座谈会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8-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2019届暑期留校复习的考研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加油鼓劲,使他们更加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土木工程学院于89日下午,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2019届学生暑期考研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土木工程系主任贺方倩,学院教授崔清洋、毕远志,校级教学督导刘颖,新任教师翟文清、高网芹以及2019届暑期留校备考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余波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张军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近几年考研的基本情况,指出考研是提升个人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他鼓励正在备考的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做好规划,刻苦努力,持之以恒,并向暑期留校复习考研的学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端正学习态度,调整考研心态,要正视自身实力,对自己要有充足的信心。

二、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

三、注意自身安全,暑期复习备考要劳逸结合。

随后,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任教师翟文清以及毕业于扬州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新任教师高网芹分别分享了各自在考研复习中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和专业选择、复习备考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翟文清老师强调考研路上并不容易,不仅是对学习成绩的考察,更是耐力、毅力的大比拼,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考研目标定位要准确,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此外大家还要把握好复习时间,8月到12月为考研的最后冲刺时间,每天复习都要稳扎稳打,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高网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以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考研中的一些问题,进一步明确自身考研目标。

紧接着,崔清洋教授和毕远志教授进行发言,崔老师期望大家要持之以恒、认真复习,学习重在坚持,半途而废万不可取,不懈的努力是关键,要让每天的努力认真变成自身的一种常态。毕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不要为考试的不确定性而困扰,相信自己的认真努力会有应得的回报。

最后,余波副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考研是一场漫长的旅途,既然选择了考研,那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大家要有恒心,要有耐心,要有信心,相信每一个认真付出、坚持到最后的同学都会收获美好的结果!期待2019届的考研学子能够再创辉煌!

此次暑期考研座谈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正在积极复习备考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学习技巧,帮助他们坚定了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