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走访无锡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8-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标杆企业的合作联系,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平台,增强我院学生的竞争力。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一行五人于810下午赴无锡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受到了无锡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鹃,企业总工程师陈光明,企业人事经理过建清等人的热情接待。

无锡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是以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大型国有施工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以312国道、长深、京沪、京福、京珠、京台、沪蓉、沪陕、沪洛、沿海、沿江、济广、兰海、成渝、达陕等国家重点高速公路为代表的公路工程施工任务;承担了以无锡市贡湖大道、无锡市新华路高架、南通市纬十路、四川绵竹市汉旺新镇灾后重建一期道路工程等为代表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任务;参加了以苏南运河、锡澄运河、芜申运河、连申线、申张线等为代表的高等级航道的整治和改扩建工程施工任务;采用BT模式融资建设无锡市机场高速公路、沿江高等级公路靖江段、南通市枫香大道等大型工程项目。公司业务遍及江苏、福建、江西、四川、河南、安徽、海南、广东、吉林、上海、重庆等省市,所承建工程先后获得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交通部水运工程质量奖、交通部公路优质工程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

学院一行人对企业进行了实地的参观,并围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在校企合作会议交流中,双方对学校与企业交融的合作模式表示了肯定和赞许。经过双方探讨,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构建专业、行业、企业、职业四位一体的格局,双方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校企合作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符合国家导向和企业需求,而专家引领、行业支持、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应用型高校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生在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培养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