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以《新时代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演讲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03 浏览次数: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以《新时代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演讲。

【熊思东】新时代为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观、人才观等都要随之而改变,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也呈现出了新的特点。

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国家发展模式的改变、全球范围内人才流动、世界科学中心的转移,是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机遇。但同时,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传统教育格局被打破、严峻的人才形势等问题,给高等教育带来了新的挑战。对于这些挑战,需要发挥好人才的作用,实现“人才强校”;同时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健全青年人才培养机制。

苏州大学通过人才成长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校将通过把双一流学科建好、建设好高水平大学,使苏州大学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重要基地、高层次决策咨询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