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我校“讲提升”暨教学竞赛活动全面展开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9-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0日起,我校2017年度“五讲”活动之“讲提升”暨教学竞赛活动在各二级学院全面展开。根据学校党政联席会议部署,10月16日前各学院要完成“讲提升”所有活动,并选出参加全校教学竞赛活动的教师;10月16日至27日,将分组开展全校性的教学竞赛活动。

“讲提升”主要是讲“三个提升”,即教学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服务能力提升,侧重讲个人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要介绍2016年度和2017年上半年的教学工作量、科研成果、非教学工作量、社会服务等情况。各二级学院将根据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工作量等业绩,给出个人成绩。

根据我校教师队伍的结构特点,校党政联席会议明确提出,凡自有教师必须参加讲“三个提升”和课堂教学评价活动;聘任教师须参加课堂教学评价活动,鼓励其参加讲“三个提升”活动。

教学竞赛活动,考虑到学科专业的差异,全校分为四个教学竞赛组。文科组:包括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所属专业的参赛教师,以及基础教育学院的政治理论、体育等课程的参赛教师;工科组:包括物联网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所属专业的参赛教师,以及基础教育学院的数学课的参赛教师;艺术组:包括艺术学院所属专业的参赛教师;护理组:护理学院的参赛教师。

教学竞赛的授课对象为混合班,该班从学科组(或学院)所属各专业三年级学生中选出30名学生组成;由各学科组和各学院负责混合班的组成。公共基础课的讲课对象由相关学院与教务处商量组建。由评委和听课学生对课堂教学进行评价,给出成绩,其中评委打分占70%,学生打分占30%,评选出一、二等奖的获奖教师,并给予奖励。(宣传处郜国毅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