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我校2017年度辅导员“服务育人”演讲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1-10 浏览次数:

青春筑梦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

——我校2017年度辅导员“服务育人”演讲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 11月8日,我校2017年度辅导员“服务育人”演讲活动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演讲活动由校学工处主办、二级学院协办,受到学工系统广泛关注,广大辅导员热情参与。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江南大学学工处思政科科长孙颖、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曹凯、无锡太湖学院校办主任蒋丹、无锡太湖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陈朕。经过学院初赛,共有12名辅导员晋级本次决赛。

在现场演讲的过程中,参赛辅导员分别围绕学风建设、学业指导、心理健康、生活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对“服务”和“育人”的理解。参赛辅导员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收获阵阵掌声。本次大赛共评出并列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辅导员是集教育、管理、服务于一身,实现育人教育目标的学生工作者,承担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举办辅导员“服务育人”演讲活动是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目的是转变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从而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本次活动是对创新我校学生工作开展模式的有益探索,对引导我校辅导员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将个人才能融入学生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学工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