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无锡日报》:物博会志愿者培训誓师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9-04 浏览次数:

800名“联善宝”披上“物博蓝”

物博会志愿者培训誓师

本报讯 本周六,无锡即将开启物博会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昨天,近800名志愿者统一着装“物博蓝”出现在太湖学院,参加物博会志愿者培训大会,学习大会概况、志愿者礼仪、卫生急救知识等课程。

“我宣誓,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积极投身物博会各项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坚定有力的誓词响彻会场。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本届物博会有近8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其中500多人来自太湖学院等高校,近200人来自我市各机关单位,还有百名左右专业志愿者提供应急援助、摄影和翻译等服务。

今年,物博会志愿者首次有了属于自己的昵称——“联善宝”。江苏发展大会的“小流苏”、南京青奥会的“小青柠”……这些有爱的昵称不仅增强了志愿者的亲切感与自豪感,也体现出社会公众对志愿者的认可。经过前期的征集,把物联网“联”的特质与无锡志愿服务吉祥物“善宝”相结合的昵称“联善宝”最终入选,成为物博会志愿者们的亲切代号。

除了礼仪、急救培训等“基础课”,今年的大会志愿者培训新增消防安全内容,请来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为志愿者们讲解火灾隐患预防、逃生救援等知识。志愿者们人手一本的通用知识手册今年首次有了线上版,可在“文明无锡”“无锡志愿者总会”微信公众号上在线查阅,方便志愿者们随时随地学习参考。

培训内容扩展之外,现场志愿者服务今年也将推出“升级版”。据悉,设在物博会展厅现场的志愿者服务驿站将首次新增爱心母婴室,让新妈妈们在观展时更加安心。 (朱冬娅)

转载自《无锡日报》2019年9月3日A2版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