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无锡日报》:市政协调研太湖学院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情况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04 浏览次数:

本报讯 11月2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率市教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滨湖区负责人,赴太湖学院调研该学院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情况。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调研。

周敏炜一行实地考察了太湖学院党建国政馆、工科实训中心、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苏格兰学院,并就优化学院管理体制、推进学院高标准建设、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为积极对接、加快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太湖学院大力推进政产学深度融合,紧密结合无锡优势产业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在校内创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与相关企业共建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并积极筹建产业学院,专业涵盖物联网、智能制造、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智能建筑、健康护理等六大产业集群。

周敏炜对太湖学院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太湖学院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更加积极主动自觉地融入到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要发挥“教”的优势,对标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标准,更高水平谋划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努力为无锡培养更多针对性强、受企业欢迎的优秀应用型人才;要提升“创”的质量,加强学院科研建设,发挥学院平台作用,汇聚国内外一流人才、一流团队,努力推动原始创新、应用创新;要突出“融”的特色,积极吸引广大企业参与,构建政产学研融合体、共同体,努力推动学院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不断有新作为、新成效。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太湖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太湖学院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把太湖湾科创带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最强引擎”,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转载自《无锡日报》2020年11月4日第A01版:要闻

原文链接:http://szb.wxrb.com/content/202011/04/content_61371.html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