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广播、报纸、手机等多种媒介集中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商学院邵雯霞老师表示,我国高等教育飞速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为我们国家的教育建设成果感到激动。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等举措充分表明国家极其重视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尤其是大学生的培养。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投身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蒋丽媛老师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召开的一次盛会。我特别关注的是两会提出的福利措施,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让许多人退休之后的生活质量问题得到保障,这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事情。”她说,国家给予我们这样的福利,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提高自身素质,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图书馆张佳婧老师认为,总书记说要让贫困地区的群众产生脱贫的内生动力,一定要提高他们的受教育水平和思想认识,这就需要教育和文化行业加大协作,每个人都应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护理学院的潘艳琴同学表示,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等,这些举措是切切实实地落到实处,造福大众。

机电学院的权子硕同学认为,扶贫就好比绣花,要针针入孔、丝丝入扣,不跳一针、不漏一线。宁可多帮一把、决不漏掉一人。“我的家乡位于中国的贫困大省山西,在今年的两会中,脱贫攻坚的话题让我倍加关心,正如人大代表所说,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土木学院徐明同学认为,两会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身为新时代的追梦者,我应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觉悟, 勇于创新突破。(文/大学生记者团郭建新、李心怡、曾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