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一带一路·中泰硕博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5-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我校和泰国格乐大学的一带一路•中泰硕博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六号楼会议室举行。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泰国国立纳瑞轩大学董事局主席、联合国亚洲防灾中心董事局主席、泰国立宪委员会副主席、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原泰国外交部部长、原泰国教育部部长、原泰国卫生部部长杨金泉,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委员李黎光,中国国际事务中心(南京)主任张腾,中国国际事务中心(南京)外事办顾问赵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商学院院长徐立青,会计学院副院长邹小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共同为基地揭牌。

会上,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对杨金泉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规模、人才培养方向、发展前景和优势、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陪同来宾一起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副校长陈鹏飞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情况,他说,我校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的主要抓手就是国际合作,希望两校在师生互访、教师进修、学术及科研交流、硕博联合培养等方面意见达成高度一致,为 “一带一路”倡议及全球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杨金泉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无锡太湖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介绍了泰国教育的历史。格乐大学李黎光详细介绍了格乐大学的基本情况:格乐大学创立于1952年,是泰国建校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学校致力于发展智慧型社会、创造培养知识体系和发展教学体制为目标,设有本硕博三个层次,开设本科专业20个,硕士专业8个,博士专业6个,其中政治关系、公共管理是泰王国国家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教育学、体育、法律是泰国教育主管部门特批可中泰英多语言授课的示范型优质学科专业。与会双方一起观看了格乐大学宣传短片。最后,杨金泉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伟大且意义深远,各高校都希望全方位、多层次培养适应国际舞台的高素质人才,无锡太湖学院是一所有活力、有潜力的高校,希望借此机会,加大、加深双方合作交流力度。

双方以中泰国际交流为契机,在互信、互惠的基础上,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和出发点,发挥各自的教育资源优势,最终在师生互访、教学交流、教师讲学、进修、学术研讨、书刊出版等方面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国际教育合作备忘录;此外,双方围绕硕博联合培养的授课方式、学分互认、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了联合培养硕博项目协议。(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