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6-20 浏览次数:

徐从才校长寄语毕业生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

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本网讯 栀子花开的盛夏时节,我们迎来了与同学们依依惜别的时刻。2019年6月20日上午,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徐从才,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金成、丁涛、陈鹏飞、陈晓东,二级学院院长、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毕业典礼,应届毕业生以及教职工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典礼。此次毕业典礼还邀请了校友与家长代表参加,与毕业生一同分享收获的成果。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校长何宏金宣读《无锡太湖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决议和学位授予决议》,4363名学生达到学校毕业要求,校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副校长金成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136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和荣誉证书。

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1503班毕业生花妍作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领导、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她说,在这饱含奋斗的四年里,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无锡太湖学院带给我们很多让人足以骄傲的瞬间,衷心祝福母校——无锡太湖学院宏图更展、再谱华章。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803班陈玉楷作为在校生代表,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福2019届毕业生在人生新征程中扬起成功的风帆、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让我们共同秉承‘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梦想描绘青春,用才华绽放出人生的绚烂花朵”。

无锡太湖学院2010届优秀校友代表、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无锡公司总经理王健康,对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祝贺、对母校表达了深切感谢。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工作、生活的一点感悟,勉励毕业生们要知恩图报、学会感恩,要拥有持续学习的能力,愿2019届毕业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归来仍是太湖人”。

教师代表商学院张天明老师在发言中,对2019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期盼毕业生们不断创造人生的辉煌奇迹,谱写青春的绚丽诗篇。“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太湖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快乐老家’”。诚挚的话语表达了老师们既为毕业生的成才而欢呼雀跃,又为其即将远离而依依不舍。

徐从才校长代表无锡太湖学院理事会、党委、行政,向即将告别校园、迈向社会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徐校长指出,学校见证了毕业生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毕业生们也见证了太湖学院发展的点点滴滴。这4年,学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系统谋划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并于2018年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人才培养上,学校坚持“本科水平、一专多能”,探索出了一条需求导向、创新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特色发展之路。为了给同学们创造更优越的学习环境、提供更优质的学习体验,学校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加大校园建设力度,工科实验大楼、图书新馆、生态型公寓楼、商科教学楼拔地而起,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徐校长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一个人的志向,决定了他的思维和行动。对于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什么岗位,都要追求卓越,努力拼搏,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将实现个人价值与承担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复兴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小我与大我的完美统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脚踏实地,永葆坚毅之心。他希望同学们今后不论是走向社会还是继续深造,既不要做不落地的空想者,也不要做自我催眠的幻想者,而要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以一种“士不可以不弘毅”的坚毅品格和持久定力,用奋斗为青春涂上最鲜亮的底色。三是开拓创新,勇立时代潮头。纵观世界发展史,人类的一切文明成果,都是创新思维的胜利果实,都是创新智慧的结晶。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源泉,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青年人是推动创新的最重要力量。牛顿和莱布尼茨发现微积分时分别是22岁和28岁;爱因斯坦提出狭义相对论时是26岁;《共产党宣言》发表时马克思是30岁,恩格斯是28岁……自古英雄出少年,他希望同学们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创新,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积极抢占未来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勇立新时代潮头!

徐校长强调,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徐校长寄语同学们,是雄鹰总要翱翔长空,是蛟龙总要搏击大海,海阔天空,等着你们去乘风破浪,“愿你们始终朝气蓬勃,不负这个时代;愿你们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母校随时欢迎你们回家!”

最后,随着相机快门的响起,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代表的合照中圆满结束,毕业生们用一脸笑容定格了这一难忘的瞬间。(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