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9-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金风飒飒,秋色宜人。9月7日,来自全国27个省份、23个民族的4000余名小“萌新”带着亲人的嘱托和期盼,带着色彩斑斓的青春梦想,走进朝气蓬勃的无锡太湖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

为做好2019级新生接待工作,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总报到和咨询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财务组和接待组等7个工作组,严格确保各项新生接待工作落到实处。

7日一早,学校领导丁涛、陈晓东就来到各新生报到处、引导点、绿色通道接待处、家长休息处、学生宿舍等地,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叮嘱大家以热情的服务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以真诚的笑脸、周到的服务迎接新同学。校办、招就处、学工处、教务处、团委、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宣传部、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密切配合,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方便、快捷、热情的服务。

为保障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学校在汽车站和火车站分别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安排车辆接送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迎新期间,校园小公交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便利,小公交的免费接送真正实现了校外校内交通的“无缝连接”,校园内交通秩序井然,道路通畅。学校特别开设了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对不了解“绿色通道”办理程序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新生、家长,安排专人详细介绍申请程序,并逐一答疑解惑。学校通过展板、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新生宣传预防诈骗、保护财务的知识,保障新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为优化迎新工作流程,让新生们享受“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服务,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化迎新系统,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只要按《入学须知》要求,登陆“迎新系统”即可了解新生学号、班级、报到流程等信息,方便新生快速、准确获取校园的地理信息。各个学院报到处配备“新生报到 PASS-PORT”,只需扫描录取通知书,即可完成全部报到手续。新生办理缴纳学费、宿舍登记、领取宿舍钥匙、发放校园卡等,全程只要几分钟,大大简化了报到程序,缩短了报到时间,提高迎新工作效率,深受新生和家长赞誉。

迎新工作中,大学生志愿者在车站、校门口、停车场、报到处、学生公寓等岗位按照各自分工,紧张有序为新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贴心、报到流程精简快捷、志愿服务热情周到,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体贴。

来自四川泸州的雷睿涵即将进入会计1906班学习,在报到中,他的母亲向记者表示,看到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感到非常高兴。来自山西的新生常严之说,虽然自己是第一次来无锡,但学校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志愿者的服务也很周到,让她感觉特别温馨。

据悉,新生报到后,学校将深入开展新生的入学教育、军训教育,邀请名家大师为新生讲授通识课,为新生尽快地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党委宣传部 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