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2019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成功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31 浏览次数:

守初心,共前行,创优良学风

——我校2019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两点,我校2019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在工科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金成出席大会并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秘书、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学工处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分奖学金颁奖典礼和“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两个阶段进行。颁奖典礼由学工处处长郑斌主持。副校长金成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校综合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及相关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大会一一介绍了获得本届国家奖学金的四名同学,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收获荣誉,成为榜样。副校长金成和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计科1701班的李艺卉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她说,今天的这份荣誉,是对过去付出的肯定,更是未来前进的动力,让我们一起成为一个“晨型人”,早睡早起早规划,遇见清晨的太湖校园,活出升级版的自我,做一个认真、坚持的太湖人!

大会第二阶段为我校2019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由学工处陈妍妍主持。仪式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月”的活动方案。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守初心,共前行,创优良学风”,开展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推出校院两级学风建设活动60余项。

电信1902班的吴子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优良学风建设倡议书》。他向全体在校学生发出倡议,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共同努力!

教务处处长周志平作“学风建设月”动员讲话。他结合“守初心,共前行,创优良学风”的活动主题,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风建设是时代发展、文化传承、人生出彩和人文校园建设的要求。青年学生要做立德习德的践行者、精技多能的追求者、励学励行的合作者、人生出彩的创造者,找到学习的意义,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主动追求和进步必需。随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共同在卷轴上签名,标志着我校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作大会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向获得荣誉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帮助学生明白正确的学习目的,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要加强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和健康身心的磨炼,指导大学生做一个知识结构完善和人格健全的人。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大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促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巩固专业思想,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子都能够胸怀世界,拓展视野求升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成为翱翔长空、展翅高飞的雄鹰。 (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