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来我校考察调研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0月3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红兵、市科协副主席王镇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常务副校长李廉水,副校长何宏金、陈鹏飞出席座谈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调研会由陈晓华主席主持。

孙春雷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双创基地、科技工作者之家以及工科楼实验室,就学校科协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孙书记肯定了我校的基地建设成效,建议学校积极推进学校科普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提升科协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的能力;二是要推动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发挥高校科协联系广大专家、学者的巨大优势;四是要推动省会合作助力无锡创新发展;五是要加强科技智库的上下联动、共同合作;六是要支持更多的社会科技场馆发挥科普作用,更好为全省科普工作服务。

陈晓华主席对无锡市科协2019年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对无锡太湖学院的科协工作以及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我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学校对孙书记以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太湖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无锡太湖学院同科协深化“校协联手、校企合作”,与无锡市科协下属的市级行业学会协会和下属企业科协紧密携手,实现了优势科技资源在高教事业中的有效配置。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兴校作为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金书记表示,无锡太湖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科协的联系,加强科技创新,大力鼓励和支持科研人员产出重大成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会上,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廉水汇报了无锡太湖学院-2020科协重点工作。他指出,学校科协工作将重点聚焦“树立学术品牌(举办院士大讲堂,讲战略、讲学术、讲科普)、建设学术载体(建立国家级学术研究和科普基地)、举办学术会议(国际高端会议和国内圆桌会议)”等,建基地、建载体、建平台、树品牌,深入推进学术研究与交流,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功能的更好发挥,积极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