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无锡太湖学院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0日上午9:00,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和无锡太湖学院战略合作共识交流会在我校六号楼二楼会议室(2)举行。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Dr.Kumara Jayasuriya、会计系主任Dr.Will Thomas、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平等一行五人访问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会计学院院长唐建荣、商学院院长徐立青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吴导佳处长和邹静珊教授现场全英文主持。本次来访分为上午会议部分和下午讲座部分。

会议伊始,副校长陈鹏飞致欢迎辞,对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情况、两校合作期许”三个方面作重要讲话。陈校长表示学校积极开展“海外合作院校伙伴计划”,着力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代表性应用型高校的联系和交流,加强信息交互和资源共享,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项目,切实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会计学院院长唐建荣和商学院院长徐立青分别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和商学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Dr.Kumara Jayasuriya介绍了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的整体情况,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Southwest 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SMSU)位于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学校成立于1963年迄今已有56年之久,为明尼苏达州所设立的7所公立大学之一,共计有56个以上的学士学位课程及5个硕士学位课程,为明州西部地区最大型的综合大学,学生人数约为6,900人。SMSU以成为美国顶尖大学为目标,契合时代脉动、引领教育创新、吸取国际新知,现今亦已成为明尼苏达州西部地区最大的文化教育资源中心,在教学、研究、服务、校园、国际化等各方面都有卓著的成就。学校在各类学术领域中,兼重教学与研究、推行理论与实务并重的教学理念、促成学术研究的多元发展,以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的培育中心为愿景并以培养具有专业创新、国际视野的新世纪领导人为目标。

通过对彼此学校的了解,双方围绕“交换生、硕士直通车、教师互访”等方面进一步探讨国际合作的可能性,经过现场热烈的讨论和友好的交流后,双方签署了“姊妹校、交换学生、企业管理硕士”项目合作协议。随后,副校长陈鹏飞代表董事会和无锡太湖学院与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Dr.Kumara Jayasuriya就“姐妹学校”项目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互赠礼品。

下午的专题讲座环节,首先由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Dr.Kumara Jayasuriya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宗旨、学校荣誉、师资力量、学术研究”等方面就“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教育概述”作主题演讲。紧接着由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会计系主任Dr.Will Thomas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人口增长和移民、国际贸易新模式、快速的技术创新”等方面就“美国企业因应美国经济变动之道”作主题演讲。在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并针对每一个专题内容提出系列问题,两位主讲嘉宾均认真的给予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代表团的来访,稳固了两校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合作项目事宜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合作项目成员的联系。在学生联合培养、互派教师互访等多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下一步将重点推动我校相关学院与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