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5 浏览次数:

全国模范教师亲自授课

无锡太湖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2019年11 月,无锡太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校内专家专题讲座、校外专家专题讲座、新老教师座谈会以及走访活动等。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无锡太湖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11月21日下午先后举办了专家讲座,副校长何宏金出席并致辞。

艺术学院院长张毅以“身正为范,学高为师”为主题,围绕教学专业伦理标准进行了汇报,对身正为范、学高为师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学校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王仲君以“努力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感悟”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鼓励广大教师努力争当“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统一”的好老师。

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常委汤国安以“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汤教授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起,强调教师是否具有高尚的“师德”,乃为师之本。他重点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如何修养师德问题,进行了阐释,认为师德应包括德高的师品、学高的师智、技高的师能、身正的师表。汤教授对从教之道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认为教学生最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做事和做学问,这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应该遵循的原则。他指出,高水平的课堂教学是一位成功教师靓丽的名片,教师要用真诚的爱心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好导师、好伯乐。

后续,各单位将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调研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践行高尚师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师德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