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学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无锡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捷、巡回指导组组员刘华到会指导。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常务副校长李廉水,党委副书记丁涛,副校长金成,副校长何宏金,副校长王心如,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党委委员、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党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 的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做了充分的会议准备。

一是深化加强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过程中,坚持“四必谈”,学校党委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代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约谈,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之间带着问题谈,谈思想、谈问题、谈差距、谈不足,诚恳指出问题,相互交换对学校发展存在问题的看法,认真收集相关意见建议。三是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对在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不回避、不推诿,聚焦问题的深层根源,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四是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主持起草无锡太湖学院检视剖析材料,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送校金秋萍书记一一审阅把关。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金秋萍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各成员深刻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同志全程列席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捷代表指导组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负责、原因剖析具有深度、开展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实实在在,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周捷副组长对我校写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要求,学校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金秋萍书记对指导组同志来校参会以及在会议前期给予的充分指导表示感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就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巩固扩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坚定表态。金秋萍书记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校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体现,会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严肃对待、认真准备,做好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大家坦率真诚、担当负责,本着事业为重、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放下包袱、抛开情面,红红脸、出出汗,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以这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强化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和党委班子建设,一是要乘势而上,不松懈,把活动深化好。继续发扬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势头,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引向深入。二是要自觉纠偏,不应付,把问题解决好。用务实的措施抓好整改,聚焦绩效考核、立德树人、考研率、大部制、学生竞赛、硕士点等痛点、难点问题,拿出更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再接再厉,不自满,把精神激发出来。以上率下,发挥好校行政领导班子和党委班子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