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无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5日至16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无锡举行。大会以“高等教育质量保障 从管理到治理”为主题,来自省内外130余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质量保障与评价管理人员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治理方面的话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分别由无锡太湖学院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到会致辞。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代表在会上致欢迎辞。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理事长史国栋主持。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书国,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在主会场依次发表了主旨报告。范唯主任以《再出发:高等教育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与实践》为题作主旨报告。她从顶层设计、实践推动、基础建设、谋划与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五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制度、工作成效、工作体系及未来发展趋势。邬大光院长作了题为《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从经验到科学》的学术报告,他批判性地提出新观点,“关于质量保障,是否可以采用“倒逼”的方式?什么是“倒逼”的方法?——降低毕业率。”并以国际化的视野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用详实的数据认证观点的前瞻性、科学性。高书国副秘书长作了题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评价与督导改革》的报告。他从战略背景、战略任务、改革路径、保障实施等方面解读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总体框架,以直观的数据向大学展示了具有无限活力的中国教育。陈廷柱院长作了题为《大学排名何以如此有热度——兼论中国双一流建设》的报告。解读了国际大学排行榜的指标体系及特点,结合中国高校经验,提出大学排名如何助推中国双一流建设的对策建议。

在分论坛环节中,本科论坛由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何宏金主持,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运来、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时现、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讨论。高职论坛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巫建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主持,麦克思总裁王伯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龚方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吕俊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南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施祝斌、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常绿高职院校教育质量保障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专家的报告信息量大、思考深入、见解独到、收获颇丰,为谱写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提升的新篇章、推进着高等教育改革与事业的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