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2020年新年贺词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1-01 浏览次数:

凯歌辞旧岁,壮志谱新篇。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向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莘莘学子,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心系母校、支持母校建设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来,全体太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攻艰克难,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捷报频传,喜获硕果。

这一年,我们抓党建、促发展,坚持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总抓手,找准定位、创新举措、强化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学校入选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项目。

这一年,我们对接无锡地区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产业,坚持学科专业集成、集群发展,专业建设与培养质量取得新提高。我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荣获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物联网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获奖数居全国同类高校之首。7个专业(商务英语、视觉传达设计、工程管理、物联网工程、自动化、机械工程、会计学等)入选2019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一年中,学生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护理技能大赛、全国智能机器人大学生挑战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奖项10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名列全国同类高校前茅。

这一年,我们新建和改建了10多万平方米教学大楼、新书库楼、茶研所、立信校区,拓宽了校园道路,新建了南北商业中心、大型停车场,师生校园生活质量大提升。

这一年,我们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培,大力引进,优化结构,提升能力。多位教师在首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2019全国同类高校财税技能大赛等国家、省级高水平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这一年,我们增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扎实推进科研平台建设,2019年全校纵向科研项目获批98项,其中省部级项目7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8项、哲学社会科学项目40项,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科研项目29项;发表期刊论文24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科研获奖6项。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资格,成功入选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学校科技工作大发展。

这一年,我们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了 “太湖之星”等评选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社科普及周,校园校风正、学风浓。2019年12月,我校又连续被授予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

这一年,我们承办了2019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九次高层峰会、中民协党建工作会议、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2019年年会、2019全国智能机器人大学生挑战赛、“极端气象灾害数据互联共享战略”院士专家咨询会等重要会议,社会声誉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奋进中的无锡太湖学院,正以奋发有为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以前所未有的大气魄、厚积薄发的大手笔、敢为人先的大跨越,浓彩重墨写春秋,继往开来铸辉煌,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同学、广大校友、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金秋萍

    长   徐从才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