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获批江苏省红十字会示范学校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1-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了第六批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通报了江苏省第六批红十字示范学校评选结果。我校从全省参与申报的近百所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成为本批次无锡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2019年11月,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教育厅组织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通过对校红十字会实地调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走访等方式进行遴选。我校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心如副校长、金成副校长,校红十字会理事学工处郑斌处长、团委副书记陈朕及红十字会秘书长周鸣鸣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调研活动。

(图为听取汇报现场)

(图为实地考察现场)

我校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进步。近年来,我校先后组队参加省、市红十字会各级应急救护比赛,均获佳绩。近一年来,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在创建“江苏省红十字会示范学校”工作中,遵照红十字会的宗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把红十字志愿者工作与学校工作有机整合,积极开展“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暑期博爱青春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树立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丰富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内容,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其中申报参加江苏省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江苏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点赞和表扬,特色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无锡景区(灵山、拈花湾)红十字救护站”节假日急救保障志愿服务更是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肯定和赞扬。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还积极参加无锡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爱警健康行”志愿活动,组织几十支急救公益宣讲小分队赴无锡市公安局各分局、派出所进行了巡回红十字救护公益培训。从5月底到9月底,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一周一次,开展20余场基层公安机关巡回红十字救护公益培训。 

江苏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视察肯定我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视察慰问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拈花湾景区志愿服务队(2019.11.2)

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无锡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爱警健康行”志愿活动:基层公安机关巡回红十字救护公益培训

“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红十字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深化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校园建设的期望和要求。我校红十字会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与时俱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人道的工作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以奋发有为的面貌继往开来,投入到我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