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校长李廉水一行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交流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16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校长李廉水、副校长陈鹏飞一行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南信大校领导管兆勇、张永宏出席座谈会。

南信大党委书记管兆勇致辞,热烈欢迎我校李廉水校长一行。接着,他介绍了南信大的发展历程,他说,南信大办学60年来,坚持“特色发展”,培养了中国气象系统70%的技术骨干和行政干部,引进和培养了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实现了学科建设的大飞跃,一级学科博士点由1个增长为6个,1个学科硕士点由2个增长为22个,顺利进入“双一流”大学行列,成为了江苏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学校由单一的气象学科大学成功转型发展为多科性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他表示,无锡太湖学院作为全国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江苏省应用型大学的排头兵,特别是无锡太湖学院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办学精神和杰出的发展成绩令人敬佩,希望南信大与太湖学院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创合作新局面。

李廉水校长代表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对南信大长期以来对无锡太湖学院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校长高度评价了南信大取得的发展成绩。他同时介绍,无锡太湖学院虽然办学历史近20年,但在人才培养质量、特色学科建设、国际化合作办学和办学综合成就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物联网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3个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居全国同类高校之首,今年又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创造了全国所有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史上的首个新纪录。李校长说,这次来南信大,主要就是希望学习借鉴雷丁学院的成功经验,高起点谋划加速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的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他希望双方相关部门精细工作,系统研究确定两校合作协议内容,并尽快实现双方法人代表签订两校的合作共建协议。

陈鹏飞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从南信大显著的办学成果到雷丁学院成功的办学实践,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们不虚此行。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南信大雷丁学院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太湖学院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李廉水校长一行在张永宏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景观、校史馆、雷丁学院等,着重考察了雷丁学院四层楼的各层场景布置和教学设施,听取了雷丁学院的办学特色、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质量保障体系、育人成果等方面的做法及其经验介绍。

南信大李北群校长从省里开会赶回,双方又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李北群校长说,热烈祝贺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李北群校长说,举办中外合作机构非常不容易,相信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一定会举办成功,而且一定会成为带动太湖学院加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他表示,南信大一直高度重视与无锡太湖学院的合作,希望双方各个部门和学院之间能够经常开展交流与合作,真诚祝福无锡太湖学院越办越好。

我校理事会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设备处、后勤基建处、苏格兰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南信大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雷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兆勇书记讲话


李廉水校长讲话


校长李廉水一行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交流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