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校返校学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28 浏览次数:

5月25日,我校返校学生座谈会在工科实验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学工处处长郑斌、保卫处处长徐荣富、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后勤处副处长杨超、学工处副处长丁卯年与来自各学院的12名返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和想对学校诉说的心里话。

会议首先播放了央视新闻微视频《76天,我们一起走过》。这是一段经历磨难和考验的日子,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为广大群众加油鼓劲。生命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白衣天使,以及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成为英勇的逆行者,为我们的生命安全铸牢防线,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同学们观看后十分动容。

座谈会上,返校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自己的理想奋进,是青年人为抗疫献出的一份力量,同时,大家结合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在课程教学、学习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自商学院人资1702班的耿倩,来自会计学院审计1703班的徐煜,来自外国语学院商英1904班的袁楷文,来自会计学院会计1807班的王彦等同学针对在校学习和生活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非常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采购防疫物资,建立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召开线上会议,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和返校工作方案,严格控制校内人员流动,为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使教育教学工作能够如期稳步开展。他动情地说:“在抗疫期间,我校许多同学成为了志愿者,为疫情防线添砖加瓦,更有校友坚守在抗疫前线,为抢救人民生命争分夺秒。”他强调,广大学子要坚定信念,相信科学,对舆论保持理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将防疫知识送达身边的每一个人。疫情还未过去,努力仍需坚持,他希望我校学子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