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01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长助理阙明坤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朱红华,高教研究所副所长许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卯年、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获奖单位及个人以及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学生工作处、外国语学院等6个部门获“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佳妮、王奇琦等19名教师获“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施铱婷、周如等40名同学获“优秀学生记者”荣誉称号。

阙明坤回顾了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19年,全校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学校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他要求,全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落实全国宣传思想会议精神,从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思政教育、新闻宣传、文化建设五个方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重点抓好“四建设”:一是要建机制,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宣传思想工作机制,要建立并完善宣传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二是要建标准,要以标准来指导考核单位宣传工作,努力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三是要建载体,要不断加强 “两微一端”和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建设管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弘扬主旋律;四是要建队伍,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专兼职结合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阙明坤指出,全校宣传工作者要做到“四有”,一是目中有人,要发现人、尊重人、关注人,深入挖掘和宣传身边的“真、善、美”和典型;二是脑中有事,善于谋划,精心策划,积极思考,关注教学、关注师生、关注一线;三是要腹中有墨,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四是要笔下有神,增强笔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太湖故事,传播太湖声音,提升太湖形象。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详细介绍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朱红华副部长宣读《无锡太湖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高教研究所副所长许松传达了无锡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获奖集体代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卯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太湖春晓”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聂雨苗交流介绍了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