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校长李廉水主持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我校校长李廉水主持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助理阙明坤出席会议,校办、组织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全体专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志平就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安排和第二轮江苏高校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科技处副处长张乐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全校科技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科技工作计划做出说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就机械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书填报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各学院汇报了拟申报江苏高校一流专业的有关情况。

李廉水校长对近期各相关学院、专业及教务处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上所作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流专业所在学院要按照国家和省里关于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专业规范要达标、建设特色要鲜明,经费预算要合理充足、经费来源要内外结合,特别要加强校企合作,广开经费来源,借力协同发展,打造高峰专业,塑造太湖品牌,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各一流专业申报材料借鉴机械工程专业建设任务书,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进一步修订完善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书。各学院院长要真正负起责任,及时反映一流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各职能部门要扛起责任,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在预算明确一流专业专项建设经费后,各相关学院及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设备处等部门要统筹好日常专业运行经费与一流专业建设专项经费,经费使用必须合法合规、合情合理。

针对今年以来全校科技工作,李廉水校长指出,上半年全校科技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成效显著,科研项目申报数实现了翻番,但部分指标离目标尚有较大差距,如发表论文数量不足、专利申请数量较少等。他强调,全面加强科研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对人才培养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教学与科研的双向互动,寓教与研、以研促教,以高质量的科研支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带动学生创新创业。李廉水校长要求,科技处、各学院要围绕下半年科技工作重点,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学研究积极性,鼓励广大教职工结合岗位实际,研究教学、研究学术、研究管理,全面推进科研工作持续进步;教务处要加快推进10个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以点带线、以线带面,集合全校力量申报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冲击国家教学成果奖。

会上还讨论了第二轮江苏高校一流专业申报遴选有关工作。(校办、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