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10 浏览次数:

9月10日,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一批先进教学工作者、先进科研工作者受表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出席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校领导金成、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出席。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获奖人员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校长李廉水主持会议。

曹佳中副书记首先向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无锡全市高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无锡太湖学院作为全省同类高校中唯一一所厅市共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近20年来,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强内涵、引名师、树特色、创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物联网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3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入选数居全国同类高校之首,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应用型本科人才,成为了全市高等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太湖之畔的璀璨明珠。

曹佳中副书记要求,太湖学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育人成效,使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瞄准需求,校城融合,同频共振,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服务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金秋萍书记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老师和先进工作者表示了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和“强师工程”,一批教师入选省“333工程”和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教师承担数百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课题,获国家和省部级奖项等20多项。今年,学校还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实现重要突破。在今年七一表彰中,学校党委在全市16所高校中是唯一一所高校被无锡市委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她强调,当前我校正在推进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全校教职工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是要切实关心教师成长,优化教师发展环境,努力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上,副校长金成、党委副书记丁涛、副校长陈鹏飞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先进教学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先进科研工作者的决定》,沙琦、宋绍征等一批2019-2020学年先进教学工作者、先进科研工作者,张波等一批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