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21 浏览次数: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秋爽。9月20日,来自全国28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5000余名学子怀揣梦想,走进朝气蓬勃的无锡太湖学院,共赴美丽的青春之约,开启崭新的追梦之旅。

20日一早,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带领校领导一行前往迎新现场,检查并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金成、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先后来到各报到点,查看新生报到流程,详细询问新生报到相关情况,现场指导工作。金秋萍书记与校领导丁涛、阙明坤还与学生志愿者一起,在报到咨询处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迎新工作的建议。

为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学校曾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丁涛为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总报到和咨询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财务组和接待组等8个工作组,严格确保迎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迎新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障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安全开展,让学生、家长能够满意、安心,校办、学工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招就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处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多措并举,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迎新各项工作。

报到当日,学校在北门设立验证验码测温区、临时隔离区,在新生到达北门后,工作人员有序进行“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从入校前测温扫码到核验身份,从入校后行李摆渡到寝室登记入住,新生报到的各个程序科学设置、环环相扣,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顺利报到入学。

迎新现场,一辆辆专车往返无锡火车站、汽车站的大巴,把满座的新生们送进太湖学院;一个个挂着胸牌的志愿者对新生们笑脸相迎,热情相助,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依次排开的新生报到点、新生服务台前人头攒动,秩序井然。1200多名由各专业教师、辅导员、在校大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从早上7时许就活跃在车站、校门口、停车场、报到处、学生公寓等各个迎新岗位,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自觉按照分工,紧张有序地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来帮你,跟我走”,是志愿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初到太湖,这里的风景太美了。” 来自商务英语2020的新生小吴激动地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离开家住校生活,瞬间感觉自由了许多,希望能够在大学的生活中愉快的度过每一天,争取能够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小吴对未来在太湖学院的生活学习充满期待。

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学校还单独开设了“新生专用小公交”,真正实现校外校内交通的“无缝连接”,新生从报到、交费到入住宿舍毫不费力。校园各处,一道道“红蓝”相间的身影闪现,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学弟学妹搬行李,跑上跑下,气喘吁吁,仍是满脸的亲切,让新生备感温暖。

“去年这个时候我参加过志愿活动,今年也很荣幸再次成为一名志愿者,虽说今天的工作很累,但我依旧能够感受到快乐,这些小学弟小学妹是太湖新的希望,他们的到来为太湖增添了热烈浓厚的氛围,使我们的校园每天充满活力。”人资1801的志愿者王同学满怀喜悦,“祝愿这些小萌新们每天快快乐乐,度过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

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卡通、一站式”服务成为此次迎新又一大亮点。为优化迎新工作流程,让新生们享受“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服务,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化迎新系统,各个学院报到处配备“新生报到 PASS-PORT”,只需扫描录取通知书,即可完成全部报到手续。新生办理缴纳学费、宿舍登记、领取宿舍钥匙、发放校园卡等,全程只要几分钟,大大简化了报到程序,缩短了报到时间,深受新生和家长赞誉。

“18号,请到3号窗口。”来自浙江的金融专业新生小沈听到叫号,立即上前,一会就完成了所有入学手续。他说没想到这里完全是一个智慧型服务中心,与新生相关的入学交费、助学贷款等10多项事务都不用排队,依次叫号的方式方便快捷,必须为学校点个赞。

家长休息区,来自山西大同的一位父亲正目送儿子进入专车,直至他的身影远去,才缓缓坐下。“这孩子从小就挺独立的,亲眼看着他踏入大学校园,我心中既骄傲又激动。”父亲对孩子纵有千般不舍,却也表示对学校的管理和教育十分放心、有信心。志愿者们贴心细致的服务、汗水挥洒的面庞亦是让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明日晨光洒满校园,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就正式拉开了帷幕。2020级新生是特别的一届,大学生活即将开启,他们势必会铭记这份特殊,定能描绘出更加多彩的明天。(党委宣传部 倪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