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768名青年志愿者全程助力2020无锡马拉松赛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日早上7点30分,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赛鸣枪起跑,22000名选手在秋日的蠡湖之滨共襄这场路跑盛宴。我校768名青年志愿者全程助力此次赛事,承担了赛道服务、赛道秩序、医疗保障等岗位工作,为参赛者提供补给、呐喊助威,他们温暖的笑容、贴心的服务也成为此次赛事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

为保障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质,校团委于10月15日进行了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并围绕基础业务和专业岗位统一开展了赛事志愿服务培训,明确了志愿者工作纪律和要点,加深了青年志愿者对本次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内容的了解,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开赛日当天凌晨4时,768名志愿者已集结完毕,相继奔赴主要赛道及场地开始赛前准备工作。比赛开始后,沿线各处志愿者严阵以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在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其中,485名赛道志愿者主要服务在前半程的赛道沿途补给站,赛事过程中他们将饮用水及食物补给摆放整齐,方便参赛者拿取;93名医疗志愿者则分布于赛道的各医疗点,为跑者比赛期间提供健康咨询和紧急救护;180名啦啦队志愿者在赛道旁手持标语,为经过的每一位参赛者加油助威;另有10名志愿者为央视节目录制提供后勤服务,得到了节目组的一致肯定。志愿者们以热情、专业、高效的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大赛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赛会单位和参赛跑者的点赞。

来自商学院的林欢同学,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成员。这是她第三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大型马拉松赛事,作为13公里补给站①组的组长,她主要承担赛道补给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参赛者,她微笑着坐在轮椅上,用双手转动轮子奋力向前,不时有路过的跑者自发牵起她的手,带领她向前冲刺,所到之处都是大家为她竖起的大拇指和一句句从心底里呐喊出来的加油!那种油然而生的敬意和感动让我无法忘怀,我想这也许就是我始终热爱志愿服务工作的原因吧。”赛后,志愿者林欢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感触与收获,她希望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永远站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为更多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看到期望。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多次为无锡市重大赛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在社会上取得较好反响的同时,也提高了在校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志愿者们以亲身体验深切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用微笑和热情打造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城市发展的形象名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校团委)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