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获佳绩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2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14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在南昌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个人尺规绘图比赛中,表现突出,叶世澳同学荣获一等奖,郑雪健、成宇航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在三维建模比赛中,关雪、孙阁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学生获奖率55%,远超组委会规定的35%的获奖比例。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为机械绘图类的国内最高赛事,也是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上的优秀赛项。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南昌航空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协办。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全国近400所高校、640多支参赛队伍、4500多名选手参赛。参赛院校中不乏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老牌工科强校。

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经过课程讲授、协会培训、校内CAD竞赛选拔等流程,共选出9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的团体赛、个人尺规绘图、三维建模三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备赛的过程中,通过在工科实验实训中心B216的学习之余的训练,学生认识到自己在平时课程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挖掘了自己提升的空间。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于比赛中的一些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尤其是在三维建模方面,主办方就竞赛试题所涉及到的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等专业课程的命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完整的运动仿真图进行了演示,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眼界,使学生对于自己的成长目标有了一个清楚的定位。  

供稿:王明鑫(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