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2021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3-0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无锡太湖学院2020年申报的康复治疗学、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4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康复治疗学:康复治疗学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和医学发展需要的系统掌握康复医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中西医结合的康复医学特色、扎实的中西医医学基础、合理知识结构、鲜明专业特色、较强实践能力的康复医学医疗技能的应用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融合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多个学科的发展技术,培养面向智能制造行业发展,从事新一代智能产品、装备、生产线研发制造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人工智能:培养能面向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从事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机器人与智能系统、计算机视觉及应用等科学研究、工程开发、集成应用、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是融合计算机、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学、经济学等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能够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跨境电子商务的运营、管理与维护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次新专业申报是无锡太湖学院深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加速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急需人才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学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研究与实践,增强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下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能力。

学校将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加强新增专业内涵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能力。(教务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