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3-29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党委书记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近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作动员讲话。校长李廉水,校领导孙玉坤、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党委委员吴学林、邹山花、吴旻昊、周鸣鸣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校长李廉水主持。

金秋萍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注重学习研究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锐意进取、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契机。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学党史”,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要聚焦“悟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聚焦“办实事”,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和师生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师生中全覆盖,要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校党建工作综合考核;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党史专题宣讲和理论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金秋萍书记强调,各党总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要主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实效。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赤诚初心情怀,学出广大太湖人的信心决心,激发全校师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将学校的发展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李廉水校长就抓紧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史明理,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二要把握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任务,深刻领会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做到学用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校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全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全体师生党员分批参观了国政馆,现场观摩学习党史。(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