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防疫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教务处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9-10 浏览次数: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的有关工作要求和《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锡太院发(2021 )26号)的精神,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同时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听课的通知》。

开学首日,2018级至2020级学生按照教务处公布的课表时间有序进入课堂学习。广大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网、学银在线等在线课程教学服务平台上的优质课程资源以及兄弟院校的优秀在线开放课程进行在线辅助教学,在总结以往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课程特点采用直播或录播的方式为学生授课,并组织学生围绕课程内容在线讨论、开展在线答疑,为学生们奉上了一堂堂秩序井然、活泼生动且富有吸引力的线上教学课。

学校采取学院自查、学校抽查的方式对384门线上教学课程展开了集中检查。各学院成立了以院长、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为主要成员的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小组,直接进入线上课堂检查教师教学情况及学生听课情况。学校相关部门也通过平台后台数据、进入线上课堂、教学信息员、日报表等方式检查和了解课堂状况。

根据日报表反馈情况看,线上开课首日有21525人次学生上课,到课率达99.5%,个别学生未到课主要是网络原因,另外根据统计数据,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的课程占97%以上。综合各学院反馈的信息、教务处工作人员抽查情况,以及教学信息员反馈数据来看,各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师授课认真、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整体学习氛围浓厚,线上教学运行秩序井然。(教务处)




任课教师在线授课






广大学生在线听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