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8-31 浏览次数: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和无锡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7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副校长陈鹏飞,校办、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医院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部分师生员工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项目包括:入校体温检测、疫情信息校内报告、现场应急隔离、体温复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疫情信息上报、发热人员转诊、现场环境应急消杀、确诊病例后校园应急管控等环节。演练中,学校分别模拟了开学返校人员在校门口检测出发热状况和返校后学生在宿舍检测出发热状况两个场景。整个演练工作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流程进行,过程紧张有序、严肃认真。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本次应急实战演练是对我校前期各项疫情防控预案的一次检验、一次实战培训。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补充和完善了工作预案的各环节,密切了各相关部门间的配合与协调,全面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力保证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