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中共无锡太湖学院第二届二次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9-1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共产党无锡太湖学院第二届二次代表大会在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金成、丁涛、蒋丹、阙明坤、毛兆宏,党委委员吴学林、邹山花、吴旻昊、周鸣鸣出席会议,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上,党委书记金秋萍、党委副书记丁涛分别作学校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校长助理、党委委员阙明坤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金秋萍作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奋斗》的重要讲话。金书记指出,第二届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专业建设上,学校会计学、物联网工程和机械工程三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门国家一流课程,12门江苏省一流课程;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顺利推进。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学校与无锡市科协共同主办“院士太湖双月论坛”系列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张人禾等,为科技工作者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学校聘请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王会军、王超、韩德民等一批院士作担任各学科的特聘教授。在硬件建设上,学校新建工科实验大楼、商科大楼实训中心、健康护理实训中心和双创中心,新建第3期绿色学生公寓,新建了人车分离校内路网系统,铺设了彩色网红步行道,南北区食堂改造升级,让学生开学后对校园环境更加满意。在服务地方上,近年来,新增机器人工程、软件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康复治疗学等6个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紧缺人才。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5个;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先后评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和省级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被评为就业工作A等院校。在国际化办学上,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无锡太湖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联合成立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填补了全国同类高校空白。

金书记提出了学校党委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目标。她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二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堡垒。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对标强基础、提升出成效、全面上台阶”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各党支部活力,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进一步抓好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开展集体活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一名党员都能严格对标优秀党员,按照总书记要求,“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四是进一步优化党员质量。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不断提高党组织书记队伍,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服务优”的书记队伍。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五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加快培育更多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示范课程;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辅导员、班主任、公寓管理员等队伍建设,构建三全育人体系。

党委副书记丁涛代表中共无锡太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党务政务公开,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干部管理,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丁涛副书记提出了下一步纪委工作主要任务。一是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主线,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二是以保持密切联系师生为重点,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三是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为内容,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四是以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为保障,提高反腐的执行力;五是以建立防控长效机制为规范,加强风险防范管理;六是以严格查处迅速纠正为手段,严肃维护党纪政纪。

会上,按照市委部署,推选产生无锡太湖学院出席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党员代表人选,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蒋丹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人选。(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