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工作部署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工作部署会,专题部署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申报工作。校长助理、党委委员阙明坤出席,教务处处长周志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许松,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党委委员阙明坤博士在会上指出,课程思政在高校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针对学校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一个根本”,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二是要坚持“两个结合”,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要做到“三个加强”,立足学校、学院与专业三个层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要把握“四个环节”,把思政之“盐”化于课程之“水”,将思政元素溶入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堂教学、教学研究;五是要做到“五个协同”,做好课堂协同、课程协同、支部协同、教师协同、评价协同。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志平对当前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下一步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作了部署。党委宣传部许松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无锡太湖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决定》《关于开展无锡太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简要解读了《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指标》。  (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