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申报推进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11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无锡太湖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申报推进会。党委副书记丁涛、校长助理阙明坤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邹山花、周鸣鸣出席会议;校党办、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相关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丁涛强调,创建工作重在强化党组织建设,各创建单位要严格对标《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校党委对照“六个过硬”、标杆院系对照“五个到位”、样板支部对照“七个有力”,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立足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充分融合无锡本地和我校党建特色,突出重点、凝练亮点。

校长助理阙明坤指出,申报材料应充分体现十个“要”,即站位要高、对标要准、数据要实、细节要多、文字要顺、格式要美、特色要亮、计划要实、成绩要全、视野要广。他强调,相关申报单位在具体撰写中应注重五个“并”,即党建成绩与事业成绩并举、教工业绩与学生业绩并列、讲党建与讲故事并存、区域特点与学院特色并行、写虚与写实并重。

校党办主任朱中伟指出本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此次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和党支部代表围绕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创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方案和预期创建成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做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示范引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校党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