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01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工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副校长阙明坤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吴学林、邹山花、周鸣鸣、吴旻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副校长阙明坤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丁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对我校广大党员师生来说,要深入挖掘无锡本土红色资源,红色基因植入课程教学,在传承好红色记忆的同时、讲好无锡故事,让学生中感受红色文化中了解无锡、爱上无锡、留在无锡。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利用“五一”假期,组织本院师生集中学习,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他强调,学校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加强对学生的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情绪疏导;各二级学院要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在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良好氛围的同时,促进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本职工作成效。

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领学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对青年学生饱含殷切期望,对高校教师寄予厚望,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当前,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组织、全面发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带头撰写好学习心得,校内主要媒体平台要及时进行转发转载,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好浓厚的学习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既涉及中国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广大师生所思所想所关心所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根本问题,进一步明确了高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任务,进一步指明了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进一步指明了思政课的方向,进一步指明了青年大学生成长方向,进一步明指明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向,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高校工作者提供了重要指引。

党委委员邹山花传达了江苏省2022年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