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疫”马当先抗疫情,党旗飘扬践初心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04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关键时候站出来,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从身边做起,努力为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马旭坚定地说道。哪里有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忙碌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坚定的声音!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态,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责任重于泰山。无锡太湖学院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采取最严举措、落实最严责任,迅速密织全域、全时、全程、全员“四全”防控网络,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太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防疫集结号,凝心聚力勇担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太湖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周密安排、过细准备。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党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现场调度,24小时住校值班。学校党委下发《致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徽戴起来、将身份亮出来、把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用实际行动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学校按时参加省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定期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落实省市点调会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再部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校师生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扛责在肩,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书记金秋萍说。校长李廉水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工作颗粒度、提高防控精准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向全体太湖人发出扛起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共克时艰的动员令。

 

压实各线AB岗,明确责任强保障

面对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学校修订完善《无锡太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明确综合及联防联控组、流调及校园管控组、健康监测及人员管理组等10个工作组的具体职责及A、B角班子。中层干部24小时驻守学校门岗值班,用自己的坚守紧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职能部门党员及全体辅导员分A、B角轮流住校上班,满腔热情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为困难学生纾困解难,打通校园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所有任课教师采取居家线上方式授课,强化线上教学指导,努力实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服务外包及三产人员住校上班,学校为所有住校上班人员提供住宿场所和生活配套设施,保障学校日常运行。

 

师生党员争当先,勇挑重担显本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复杂棘手的防控难度压力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覆盖全校范围的15支党员先锋队和50个党员模范岗,勇挑重担,争当先锋,确保校门管控、资源调配、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面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属地志愿者缺少,学校发出招募通知,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报名,第一时间组建了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众多‘大白’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也是学校党办的工作人员,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小事,我义不容辞!” 党办王子乾老师朴实的说道。一次次的信息录入和试剂分发,他都耐心细致地工作,他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为积极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规定,学校团委成立太湖青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校30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投身到食堂出入口引导、主干道防疫宣传、宿舍楼区防疫教育、疫苗接种秩序维护等多项志愿工作。“同学,请佩戴口罩!”“同学,请间隔一米排队”“同学,请扫描一下门铃码”“同学,请从这里进出”… 他们用一次次提醒,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他们用一块块的暖心标语手牌,告诉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无所畏惧;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