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访企拓岗助力学生就业】我校与无锡市企业联合会等共同走访企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我校与无锡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共同走访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无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主任周敏炜,无锡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国忠,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陈鹏飞参加走访调研。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金、总经理王炜雄,副总经理严华、倪长辉,公司党委副书记施海燕,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唐丽娜,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程华建参与接待。无锡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毛建新,协会副秘书长顾伯庆、协会办公室主任丁亚平,学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及学院教师陪同调研。

活动中,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该公司概况作了介绍,并带领参观了该公司智能化生产现场。据介绍,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创建于1990年,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滚动轴承行业知名企业,2021年年产销轴承1.5亿套、实现营收9.2亿元,是全球家电轴承的领军者、汽车轴承的生力军。该公司与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是我校毕业生重要的就业基地。

无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主任周敏炜充分肯定了此次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巨大,各方对就业工作均高度关注。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利于推动校企携手、共同促进就业。20年来,太湖学院为无锡地方培养了17届毕业生、近9万人,其中70%留在无锡就业创业,有力支撑了无锡“产业强市”战略、支持了无锡众多企业转型发展;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是轴承行业的领军企业,对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他表示,一是希望太湖学院与华洋轴承的合作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树立新的样板;二是希望太湖学院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保持同步;三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为大学毕业生畅通就业渠道、为企业储备优秀人才,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就我校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学校促就业工作作了介绍。她指出,太湖学院是江苏省第一家规范转设、全省唯一一所省市共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20年来,学校坚持服务地方经济、聚焦无锡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成为全国同类高校的一面旗帜。学校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学校每年就业率平均达98%,物联网工程、机械工程等紧贴无锡产业的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金秋萍书记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加之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为此,太湖学院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着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她表示,希望与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继续保持深层次的良性互动,充分结合学校人才优势和企业产业优势,助推就业与人才培养双提升、双促进,实现共赢。

活动中,我校与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无锡太湖学院优质就业基地”在该公司同时揭牌。(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