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我校党委组织召开“奋斗致青春,初心伴远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主任朱中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学校党办老师辛怡、朱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荣沁瑜出席座谈会,11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朱中伟主持。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入党经历、学习生活体会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畅谈大学生涯的收获与感想他们中有退伍于三军仪仗队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马旭,团中央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皮翌涵,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沈阳,“少年发明家”梁浩天,省优秀毕业生陈思宇等。与会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奔赴人生新征程,他们畅所欲言,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秉承和发扬学校“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以奋斗致敬青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对同学们在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们讲授了毕业前最后一堂“微党课”。他对党员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追求理想,坚守良知。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活力的群体,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不枯竭,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成才梦融入中国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良知始于正义,善良发自内心,坚持公平正义、崇德向善是良知的外在表现。希望同学们坚守良知、传播正能量,“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是基本的社会责任担当。二要自信自强,拼搏进取。自信使人聪明,聪明使人自信,二本院校也能出一流人才。青年大学生走向社会后要树立良好心态,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争其必然。三要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社会是成长成才的大熔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毕业生到基层广阔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完全大有可为。

会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书籍,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党办 朱平)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