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无锡太湖学院认真组织了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此次收听收看活动共设立了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其中,在工科楼一楼会议室主会场,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金成、李廉水、孙玉坤、陈鹏飞、阙明坤、毛兆宏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吴学林、邹山花、吴旻昊、周鸣鸣等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全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网络和其他新媒体等,在9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了收听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尤其是激励全校师生干事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高屋建瓴、催人奋进。

直播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了交流发言。她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对太湖学院而言,这同样是极不平凡的十年。十年中,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每一步发展都体现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反映了国家的富裕强盛,同时,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师生共同的心血。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金秋萍要求全校师生,一是突出一把手、深学一层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时代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二是要强化一盘棋、突出一主线,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要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宣传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的过程中;组织开展宣传二十大的系列活动,通过征文、书画展等活动,通过学校各类媒体平台,在全校营造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融会成一体、落实到一线,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转化落地。全校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促转化,鼓足劲头、奋发有为,尤其是要加快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作出新贡献。(撰稿:辛怡;摄影:朱红华、陈镭;审核: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