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反诈锡引力”走进无锡太湖学院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工作,进一步守牢校园反诈宣传阵地,11月14日晚,由无锡市公安局主办,滨湖区委政法委、滨湖公安分局、无锡太湖学院承办的“反诈锡引力”走进无锡太湖学院巡回宣传活动在我校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吴俊松,滨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倪俊仿,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市公安局、滨湖公安分局、滨湖区区委办公室、荣巷街道有关领导,我校常务副校长孙玉坤,党委副书记丁涛,副校长陈鹏飞、阙明坤等出席活动,全校800名志愿者在主会场观看活动,5000余名大一新生在分会场同步参加,16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在宿舍、教室等校园的各个场所通过客户端进行收看。

“同学们,给视频点赞、给网店刷销量,做做任务就能赚佣金,真有这样的好事吗?”市公安局金牌宣讲员刘会亮针对大中专学生高发的兼职刷单、冒充客服等诈骗类型,先后进行了三场宣讲,讲解深入浅出,让师生切实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反诈宣讲员们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出卖你的爱,等你陷进来,骗子们的表演开始变得更加精彩……” 反诈歌曲《爱情买卖》形式活泼,诙谐幽默。反诈情景剧《刷单》以真实案例为原型,深刻揭露了诈骗分子的险恶用心,震撼心灵,教育启发意义强。滨湖公安巡特警大队表演的《雳虎突击》,聚焦战斗力,瞄准实战化,队员们威武阳刚的技战术动作受到师生的热情鼓掌。由无锡太湖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星火》《守梦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毅前行的骄子风采。

“同学们,最近骗子又有了新手法,他们针对青年学生有打网络游戏的习惯,专门在一些网站冒充买家将你引流至一些非法网站,骗取你的钱财,大家可要小心!”活动开始前,滨湖公安分局的反诈民警就在学院广场对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宣防,不少同学跟着反诈刀旗、精彩美陈、宣传展板学习了解反诈小知识,收获良多。

活动现场宣讲气氛热烈,各直播平台、分会场也是人气满满,此次宣讲活动江苏政法微博、平安无锡、无锡滨湖发布、滨湖公安微警务、无锡太湖学院全程直播,广大师生和网友们纷纷表示,反诈宣讲形式新颖,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在今后要提高警惕,共同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