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法学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海辉法律大讲堂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海辉法律大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顺利开展。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焦克、名誉主任王跃新,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李克章、张苗、毕俊、王诏炜,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出席仪式。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陈鹏飞代表学校对海辉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海辉律师事务所与学校合作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海辉律师进校园讲解身边真实的案例有利于增添课堂气氛,激起同学们对法学知识的渴望,点燃同学们对法学知识学习的热情。他希望,各位同学们要充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助力自己的成长发展;希望校内老师与校外专业人士相互配合,为同学们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平台。

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焦克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和指导。他借用韩愈“传道”“授业”“解惑”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海辉事务所在今后可以为同学们提供的帮助。他认为:“传道”指的是向同学们传播专业的法律知识;“授业”指的是各位资深律师利用多年的法律经验教授在校大学生;“解惑”指的是各位律师利用在事务所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他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不断奋斗。

紧接着,由主持人向同学们较为详细的介绍了海辉事务所的名誉主任焦克、名誉主任王跃新、资深律师李克章、资深律师张苗、资深律师毕俊个人简历,副校长陈鹏飞为受聘的5位法学系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为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校园法律专委会代表王诏炜律师颁发聘书。

随着聘任仪式的结束,海辉律师事务所张苗律师为在场的同学们展开海辉法律大讲堂。张苗律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勉励在场的同学们不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努力学习、充实自己。

从检察官到律师,从坐在法官的右侧到坐在法官的左侧,身份的变化带给她的是更加努力的决心。她以自身所受理的案件为例,对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内容和重要性做了详细的介绍。“一个名律师是在做案件,一个优秀律师是在做服务,一个好律师是在做人。”她认为:律师是服务者,而律师受理案件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律师在会见当事人时的注意事项、阅卷方法、以及开庭前后的准备。使同学们对律师职业的认识不只是停于表面,而是真正的了解和认知。

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法学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海辉法律大讲堂完美落幕。相信在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与外国语学院法学系老师的共同帮助下,各位法学学生们能够找到努力的方向,追求卓越,不断进取!(撰写:外国语学院  杨佳;审核:俞昊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