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2-02 浏览次数: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为了确保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实验室安全运行,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12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爱军处长在工科实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无锡太湖学院执行校长李廉水,党委委员、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设备处副处长吴余万,六大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全体实验员和安全员参加了培训会议。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主持。

培训会上,执行校长李廉水代表学校对赵爱军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通过培训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从而维护校园稳定和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赵爱军处长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体系建设与探索》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情况及面临的严峻形势作了具体分析,明确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任务及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点,内容详实,案例生动,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为我校下一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听取报告后,同赵爱军处长进行了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要求各实验实训中心根据本次培训的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入研究如何做好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对实验室水、电、火、危化品等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按轻重缓急,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段落实整改清零,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做到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撰稿:彭静波;摄影:陈镭;审核:邹山花)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