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太湖学院集聚专家学者 共绘长三角一体化 “无锡篇章”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2023春季会议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80余位专家学者、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友好合作单位代表,以及无锡市政协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到会并讲话。联盟2022年度轮值主席、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徐迪旻作联盟工作总结报告。会议任命无锡太湖学院为联盟2023年度轮值主席单位,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金秋萍作为轮值主席,对2023年联盟工作进行了部署。

参会的嘉宾有:咨询专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总编辑丁茂战,南京海关学会会长顾勤,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咨询专家贡培兴,无锡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民阳,无锡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无锡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林国忠,无锡市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名誉会长魏多,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咨询专家王中苏,无锡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华博雅,无锡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孙志亮,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周畅,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斐崎,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蒋东良,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首轮主席、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执行主席徐国伟,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副主席胡建新,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副主席、无锡太湖学院校长金成,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孙玉坤,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等。来自上海、南京、广东等地的媒体采访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无锡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自 2020年11月成立以来,以无锡为支点,通过举办专题对接、开展调研走访、科创资源分享等活动,推动了长三角地区城市之间的互相流动和深度融合,促成了许多跨区域的合作成果。

蒋敏在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对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无锡作为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城市,将进一步围绕交通互联、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空间规划等方面深化研究、加强对接,这需要包括企业、高校、智库等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和共同参与。蒋敏充分肯定联盟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联盟的健康发展,希望联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借助联盟智慧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献计献策,努力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拓展开放空间、积蓄创新动能、增创发展优势。继续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充分利用联盟对外联系广、科创资源多的优势,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无锡的发展多作推介,为企业、为项目牵好线搭好桥。继续发挥好助推者的作用。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布局、强化科创资源互动、促进产业联动等方面,积极探索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协商合作机制,加快形成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绘就长三角一体化的“无锡篇章”。

为更好对接长三角资源,服务无锡产业发展,无锡太湖学院软件及信息技术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双碳和新能源研究中心、元宇宙产业学院、供应链管理产业学院等平台揭牌亮相。联盟还会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分别和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无锡市贸促会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总编辑丁茂战博士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高质量发展布局》的专题报告。(吴轩)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