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2023年首期“太湖校友大讲堂”开讲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4-28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7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2023年“太湖校友大讲堂”第一讲在工科大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阙明坤出席讲座。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党委宣传部、校友会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艺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智能建造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环艺21级学生张钰帆主持

本期大讲堂邀请优秀创业校友代表,我校08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任无锡澳阳智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启江主讲。校友詹启江《从“太湖”出发,奔赴人生的星辰大海》为题,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表达了自身与母校师长和同学的深厚情谊。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美好时光,既要注重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不断强化专业实践能力,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面对学弟学妹们的积极提问,校友詹启江就学习和创业等各方面问题,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幽默的语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希望学校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现状和趋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讲座现场,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致欢迎辞,校友会办公室为校友詹启江颁发“校友导师”聘书,校友詹启江向艺术学院捐赠书画作品。

副校长阙明坤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詹启江校友回校宣讲。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宝贵资源,做好校友工作有利于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太湖校友大讲堂”活动搭建了校友与母校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也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好知识本领,敢闯敢创,为实现人生梦想努力奋斗。希望全校所有校友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充分尊重校友的思校情,积极关心关注校友发展,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强化服务职能,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据悉,“太湖校友大讲堂”是学校重点打造的月度品牌活动,由校友会办公室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本次“太湖校友大讲堂”由艺术学院承办,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承办单位交接仪式,物联网工程学院将承办5月份的太湖校友大讲堂。(撰稿:大学生融媒体中心赵亚茹拍摄:陈镭、孙安;审核:薛德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